close

前陣子  才剛決定好訂婚的日期  正忙碌的準備一切大小事
訂桌  拍婚紗  寫喜帖  聯絡朋友...也一邊跟謙討論結婚的日子
聯絡時  同學都不約而同的問  "是跟小謙嗎?"
到後來實在是懶得回答  我乾脆改問  "小謙要訂婚  有沒有時間來?"
同學反而更進一步的詢問  "請問是明年七月要包滿月禮嗎?"
我的天~只能說你們的想像力太豐富...
誰知道  隔天 這位同學的話竟然成真了...
只能說  大支同學你也太神準了  哪位想中樂透  去逼他預言  搞不好會中

大支才講完的隔天晚上  我突然覺得頭好暈  暈到分不清上下
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我懷孕了  第一個想法是  怎麼可能 我MC都有來耶...
但是 驗尿檢查就是有~超音波也照到了  還來不及高興 我只是滿腦子問號
謙雖然開心卻也覺得很疑惑  然後想到自己很浪費((浪費什麼 男生自己想))
醫生說  我的胎盤位置比較低  但沒有低到危險的程度((有個醫學名詞 我忘了))
頭暈是因為小孩會吸收養分  造成貧血現象  而我的血壓又是標準偏低的狀態
才會造成嚴重頭暈的狀況  加上胎盤低  腹部用力就會容易出血...
((看來 我得停止做瑜珈跟跳舞了))
頭暈+腹痛+大量的出血  根本就跟MC來的癥兆一模一樣
換句話說  我把之前的出血當MC  腹痛當經痛...偏偏這間隔  還很剛好的一個月發生一次
醫生說 一般剛開始都會有少量出血 叫做著床性出血
但如果持續大量出血量  會造成先期性流產徵兆  正是我目前的狀況...
幸好  我不耐痛  每次MC 我一定請生理假
也許是這個習慣  保住小孩  醫生最後只說 我很幸運!!

準備婚禮期間  發現懷孕  算是雙喜臨門吧...
只是一開始  我們是預計12月結婚
因為家裡有不能同時嫁娶的習俗  而謙的姐姐也原本預計八月要嫁
為了避免喜沖喜  必須間隔四個月以上  才會訂在12月
後來 謙的姐姐改變了原本的計畫  打算明年再嫁
沒有喜沖喜的問題要擔心  可以慢慢準備
偏偏謙這笨蛋  在七月時突然想起來
身為維護的他  必須遵照契約在12月前完成所有維護工作
否則就會違約...他擔心12月會很忙  所以突然想提前
這個提前的動作 讓謙的媽咪一度擔心我是不是懷孕了
還在笑他媽媽想太多的我們  這下子超尷尬的...

但  還是得跟家裡說阿~
也許是因為 我們本來就打算今年完婚  訂婚日子也訂了
所以家裡沒說什麼  但聽到我竟然把出血當MC  唸我不要在這麼糊塗
要自己要小心點 別拿生命開玩笑
這下次 我才不敢講  這段時間我不但學瑜珈  跳舞  還吃了薏仁...
當我們發現小孩時 已經10週左右了...
好吧 我確實對自己的身體很後知後覺 
可是 我體重沒變  味覺沒變  食量也沒有變  誰會發現懷孕阿...
今天早上  又突然大量出血了  這次連痛的感覺都沒有
要不是我已經發現我懷孕了 我真的會以為是亂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