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多年來和朋友通信的信件
看到之前 和前男友遠距離寫的書信
看著信件已經沒有什麼感覺  只覺得 該處理了
小謙看了那些信 只笑說 不懂他在寫什麼 很沒有邏輯
然後 就在今年初三的晚上
我在路上看到前男友的弟弟 我下意識的躲著
才發現心理其實還是很恐懼 擔心他找到我

其實他和小謙見過面 在大一的某個假日
我們在文林路上的速食店遇見 ((都去借廁所))
那時的小謙不住在士林 卻常往士林跑 我們閒聊了幾句
那時候的交情 只有認識這樣而已
小謙不知道 那天 他為了這件事和我大吵了一架

變調的情書.jpg


高中畢業後 我放棄園藝本科 選擇另一條道路
考前的幾個月 我暫停所有工作 到補習班去做最後衝刺
在哪裡 認識了便當先生、畫畫 還有第一個男朋友

我們很有默契的 什麼都沒說 單純做個讀書的夥伴 互相加油 鼓勵
考完後 順其自然的成為男女朋友
當時的我 不懂在感情中的付出要慢慢來
結果他把我對他的好 當成理所當然
約會的時候 他說好 但常常讓我等待
有來赴約還算好 但通常都要等個一小時以上
有時候是幾個小時後一通電話 說他要去找朋友
我當然不是笨笨的一直等 中間都有打電話摧他
只是笨笨的相信他說的 等一下會到
這是第一個分手的決定性理由 不守時也沒信用

我們不同科系 不同程度 註定要分隔兩地
在選校的時候 第二個分手的決定性理由 就是我發現他很不上進
他希望我們可以唸同一所學校
而為了能唸相同的學校  我必須往下選擇倒數的學校
怎麼可能 為此 我跟他大吵了一架...

分隔兩地的談感情 我覺得很OK
各有自己的空間 見面會更珍惜
結果卻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每週假日回台北跟他見面再回家
他來接我 同樣的不守時   並沒有更加珍惜短暫的相處
同時他認為我應該把時間都給他  害我晚歸被家人罵
最後一個分手的決定性理由  他想得都是他自要我配合
每當我考試前一定跟我吵架 只因為我想多留點時間唸書 不能跟他講電話

對於感情 我遵循著一個想法 至今沒有改變過
不開心>快樂 就是該思考是否離開的時候
第一次的感情 付出的很痛快 卻不懂怎麼停手
朋友建議我慢慢來...利用分隔兩地的現況 淡忘感情
只可惜 同樣的方法卻不一定適合每一段感情
我想偷偷的離開 他卻抓的更緊 甚至跑來學校的宿舍找我
後來 我的忍耐到了極限 決定快刀斬亂麻
最後 他像瘋了一樣
一下咒罵我 一下又哭著跟我認錯 一下懷疑我有別男生
一下又跟蹤我 求我 半夜打我家裡的電話 在我家門口堵我
甚至和他的朋友串通 裝成快遞 用欺騙的方式讓我收下禮物

直到我從學校宿舍搬離 換掉手機號碼
跟共同的朋友斷絕聯繫  不再踏入士林夜市附近(他的住處)
老哥打去他家警告 ((因為他吵到他睡覺了))
他找不到我  在分手半年後 
他寄信到學校的系辦...老實講 有點佩服他
可惜晚了 想找到我的這份堅持
若一開始用在和我溝通之上 或許就不會走到盡頭
對他 剩下的只有恐懼 也就沒讓他知道我收到信件了

後來的感情 接一連二的都在這份恐懼之下結束
一直到遇到小謙為止
我才從新踏入士林以及陽明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