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20是小謙的懇親會,也是1/11日入伍以來第一次見面!
十天不算長也不算短,對小謙而言希望這十天只是ㄧ場短暫的夢...
對我而言,這十天似乎走得特別的慢、特別的安靜...
就連餅乾也感受意外的安靜....(因為沒人去玩她...不是 是陪她玩....)


入伍十天來,沒有任何小謙的消息,感覺她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1.17 小謙的媽咪  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了謙的單位、還有懇親會的路標是什麼顏色...
原來,小謙遇到一個很OOXX的隊長,不給打電話...至今 阿姨也只接到一次電話...
1.18 終於接到小謙打來的電話,但只有草草的說了懇親的時間限制、他是哪一大隊...
但謙不知道,就在前ㄧ天,她媽咪早已鉅細靡遺的告知我了!!
雖然沒什麼談話內容,但聽到他的聲音還是很開心!證明他沒有蒸發掉...Orz

懇親會是6:00 AM 至 12 : PM 只有短短六個小時!
當天,我搭小黃 (天氣太冷不想騎車...) 5:30 就在大門守候了。
原以為我來得很早,其實,門外早已停滿家屬的車,許多人和我ㄧ樣焦急的等待...
不久,有位士兵跑過來,宣佈大門是給汽車進入的...步行的家屬請由2號門進入...
當他把手指像我右方的道路,說著2號門就在這條路的盡頭,我當場傻眼,因為這條路看不見盡頭!
5:50分 終於走到2號門...情緒不爽到了極點,為什麼台灣的公家單位,講事情總是只講一半 ><
寒冷的天氣裡,等待是ㄧ件很漫長的事情...所以 我隨機找了一個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女生聊天...打發時間
巧的是...他的男友與小謙是同ㄧ個中隊,他3:00 AM從台北搭客運下台中!
然後坐超貴的小黃 ( 朝馬過來收500 ) 到成功嶺...聊了一段時間後,大家開始排隊...
6:00 整,開門進入...又走了ㄧ段路,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路標...是有設...
問題是,ㄧ盞燈都沒有,看得見才怪...= =  雖說是軍事要地也太....
視線裡除了身旁的人,也只看的見手持發光指揮棒的士兵....
小謙是他隊伍裡第二個出來懇親的人,難得見面的他顯得格外冷靜...
然後...面是見到了,接下來的六個小時要幹麻 = =,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發...
後來,去唯一有地方坐下來休息的餐廳裡窩,帶了一堆小謙愛吃的零嘴,他卻High到吃不下!!

久違的煙煜 
這一天,過來探視小謙的朋友,只有他的大學同班同學--煙煜。
不過,嚴格說起來,煙煜是來找我聊天的啦!!
因為...謙是替代役,以後時間很自由,所以  沒人要看他!我只代傳ㄧ些話...
三哥說:「他剛好和朋友約好要去內埔玩,沒辦法去看他,等他放長假在碰面...」
這算比較合情合理+客氣的留言....
痞子說:「替代役沒朋友,既然沒朋友,怎麼會有人去探視!」
來自ㄧ個超不爽他當替代役的傢伙....
孔鏘說:「小謙?他還在喔,他消失了好久說...反正他是替代役,每週放假...不用看啦!我也懶得去」
來自一個以為他早已去當兵的同學...
謙的家人ㄧ直到快中午才到成功嶺,大概是知道我會很早去"領取",所以就慢慢開車下來。
但是,都快中午了,還是有不少新兵還在裡頭等待呢!
謙到成功嶺之後,好山好水好空氣~~過敏不藥而癒!!
不過,他們練唱軍歌唱到沙啞...不斷的跑步、站立...腳都腫起來了~除此之外,ㄧ切都還不錯。
而他依然唸唸不望他的香菸,真可惜,沒有朋友來就沒有香菸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